泺祁

【ALL越】徘徊于月色中(U17/双越/完)

虚假的抢弟弟修罗场

稍微带点龙雅家庭背景,要是后期打脸我就把这段删了

  ————————————————

  

  被自家弟弟遗忘是什么感觉? 

  大概是,下意识的反省自己,然后莫名其妙的松了口气。 

  不管是当初的不告而别,还是自己不为人知的小心思。 

 

  “呦西!让我来尝尝刚买的橘子。”越前龙雅领着一袋橘子往宿舍方向走,还是漫不经心,嘴角挂笑的样子。 

  料谁也想不到他刚才遭遇了和自家弟弟从久别重逢到相见陌路的重大打击。

  明明是比一见如故更令人开心的再见倾心,为什么放在自己身上就这么不一样呢!

  龙雅随手掏出一个橘子,没剥皮就咬了一口。

  “哇,好酸!” 

  被酸涩的味道一下子冲昏了头脑,龙雅本来俊美的面孔痛苦的拧在一起。 

  “唔,早知道就该乖乖买Ponta喝……”

  要不是被气得不想睹物思人,也不会遭这罪,龙雅无奈的叹了口气,老老实实的剥去橘子外皮,三两口将橘子解决掉,拐过了合宿营地的走廊。 

  有话说得好,人生何处不相逢。

  刚才还在球场遇到的人现在就出现在眼前。 

  不过,不是自己想见的那个。 

  

  龙雅抽了抽嘴角,思考自己是不是和日本犯冲。 

  【喂喂,性别和血缘就够麻烦了,运气就不要来阻拦我了吧。】 

  站在走廊的德川和也沉默的看着眼前和龙马有七分相似的青年,没有开口也没有移开视线。 

  “嗯,怎么了?”龙雅站直身子嘴角上翘,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打破沉默,“你也想吃这个橘子吗?” 

  德川扫了眼他手上的橘子皮,不自然的双手交叉:“不……”

  “啊,之前就是你帮小不点的吧?”龙雅一副“刚刚想起你是谁”的样子,热情的向德川笔画出一个小小的轮廓。 

  “嗯?”德川面色不改,听不懂龙雅说什么。 

  “没什么,你好像很照顾小不点呢。”也不在意德川冷淡的态度,龙雅笑眯眯的耸了耸肩,一口一个小不点,就是不说正主的名字。 

  德川终究还是不适合这种打哑谜额的对话,也受不了面前的青年一副很熟悉龙马的样子,直接开口点出来:“如果你说越前龙马的话,我不记得自己有特别照顾过他。” 

  

  

  龙雅内心观察着这个青年,表面则一脸无奈:“我倒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特别照顾是什么照顾?

  “呐,难道你叫做一本正经先生?”龙雅歪头戏弄道。 

  “我不叫这个名字。”德川说。 

  龙雅默默移开视线:“玩笑看来也说不通啊。” 

  “你到底是什么人?”对于这次韩国之旅的远征军情况并不能说是了如指掌,但名字和脸还是能记住的,德川皱起眉头。 

   莫名其妙冒出来的4号,还有平等部凤凰对他与众不同的态度,都让人隐隐感到不安。 

  龙雅无视德川的敌意,摆出八风吹不动的样子:“我?这可不能轻易告诉你~” 

  

  和平时沉稳内敛的样子相比,今天德川稍微有点失控。

  遇到越前龙雅算是秀才遇到兵,有理无理都说不清,毕竟对方从头到尾都没把自己放在眼里,话题根本进展不下去。 

   龙雅其实也没什么意思,主要是自己确实动机不纯,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说来话长的事情。

   总不能说“自家弟弟兼暗恋对象在这里,我来看看能不能在日本和他培养感情,或者直接拐他回美国放眼皮子底下照顾”这种话吧? 

  自己倒是无所谓别人怎么说,但小不点从小脸皮薄,怎么能让他听这种话呢。 

  

  “说起来,你和小不点的关系似乎很好啊?”话题又拐回最开始,龙雅当做没听见德川刚才的话,换个方式再问一遍。 

  德川的表情终究是松动了一点:“我认为越前很有前途,仅此而已。”

  “哈哈哈哈哈。”龙雅被这个回答逗得大笑,内心默默地给德川打上叉,闷骚是最没有威胁力的一个类型了,“有前途啊,那可真是太可靠了。” 

  德川被龙雅的态度弄的一头雾水:“你这个说法似乎有异义。” 

  “喂,德川——”

  鬼十次郎打断了两人对话,一同出现的还有入江奏多。 

  看着走廊中间相对而立的两个人,入江有趣的推了推眼镜:“呀,他们好像在说什么。” 

  德川也没有解释的意思:“鬼前辈,入江前辈。” 

  龙雅也一脸建气向两位打招呼:“Ossu~” 

  鬼对于这个意想不到的人感到意外:“你是……” 

  “抱歉。”入江打断了鬼的质问,温和的微笑道,“打扰到你们了,德川?” 

  “没有的事。”

  明天就是和一军的对赛,德川不想因为这件事情打扰两位前辈。 

  鬼直接了当的点出来:“没打扰到的话,你的表情也太可怕了吧?” 

  入江笑的更加温和:“是拿着橘子的人对你说了什么吗?” 

  “喂喂~”被点名了的龙雅大呼冤枉,突然有种欺负别人家小孩被逮了个正凿的感觉,“别说的我像坏人一样啊。” 

  “我们只是在聊小不点……我是说越前龙马。” 

  入江恍然大悟:“啊,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了?”鬼什么也没明白,比如眼前的青年和龙马的关系,或者德川和龙马的关系,又或者青年和德川的关系。 

  “德川,你难道是产生了抵触情绪?”入江皱着眉头,有点迟疑的问道。 

  “唔!”德川措不及防。 

  入江看着德川的反应继续说:“担心自己喜欢的学弟被抢走,之类的呢。” 

  “并没有。”德川矢口否认。 

  龙雅也故作惊讶表示了自己的诧异,“诶”了一声一同看向德川。

  德川在三人眼神中皱起眉头,试图进一步解释——  

   “诶呦!”  

  

  龙雅往旁边撤了一步,一个红头发的小身影冒了出来。  

  “Aho!干嘛了,一群人站在走廊中间里。”远山金太郎大声的表示不满,看到龙雅的一瞬间话锋一转,“咦,这不是一军的小哥吗!”  

  “你是——”龙雅对这个少年有点印象,“嘿嘿,和小不点差不多大的小不点?” 

  远山对这个称号很不满:“谁是小不点啊!算了。喂,小哥,来和我一决胜负吧!” 

   龙雅在场上这么多人里对这个红发小鬼最有好感:“哈哈哈,竟然来了个这么有活力的家伙。”   

  入江在一旁提醒:“这里禁止私下比赛哦?”   

  “诶?!”远山委屈的大喊,“稍微比一下也没关系吧~”   

  看着远山可怜巴巴的恳请入江和鬼,龙雅后撤了一步靠在墙上:“一决胜负、吗?” 

  德川毫不客气的开口:“你笑什么?” 

  龙雅反问他:“嗯,我笑了吗?”  

  “可能吧,我回想起某些事就笑了吧。” 

  随意挥一挥手,表示自己无意打扰,龙雅转头向另一方走去。 

  

  

  “真是的,真是活力十足的家伙啊。”明明自己也才十几岁,龙雅摆出来一副过尽千帆的样子点评着刚才的人。   

  龙雅踩着夜色,漫步在合宿营里,感受着与白天完全不同的氛围。   

  “和小不点差不多大吗……”   

  “什么差不多大?”   

  平等院凤凰隔着100米就看见龙雅乱晃的身影了了,本着自己捡回来的人自己看着的心情,过来看看情况,连带着杜克渡边一起。  

  “啊,是你们啊。”龙雅也不吃惊,“没什么,自言自语罢了。” 

  平等院意义不明的冷哼一声。  

  杜克开口说:“你才刚回日本,还是早点休息去吧。”   

  龙雅拖着下巴,委婉的吐槽:“说着这样的话,你们自己还在这种地方闲逛呢。”   

  “是太期待明天的比赛,所以闲不住吗?”   

  “期待?”平等院不置可否,“要是真的能有让我期待的发展就好了。”   

  杜克表示赞同。  

  但也不是轻视,或者傲慢。只不过圈养的宠物小狗和已经接触到外面世界的狼群之间,终究隔着跨不去的沟。   

  “哈哈哈哈,”龙雅爽朗的笑道,也没多问,“我再去散会步,晚风吹着很舒服。” 

  “随便你吧。”  

   平等院料想他也不会干什么,这个合宿的封闭性是自己亲身体验过的,在这么多监控之下他难不成还能拐走人不说? 

  翻了翻白眼表示你自己随意,知道分寸就好。   

  “那么,晚安。”   

  杜克也表达了自己的问候,转身离去。  

  二人突然出现又肆意离开,龙雅好脾气的向他们身影告别,继续自己的漫步,这个基地确实大,这么久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

    

  最终还是放弃了酸了吧唧的橘子,龙雅走到自动贩卖机面前。  

   紧握着的手机终于传来了振动——   

  “喔!”龙雅掏出手机,“我很好我很好。他也……嗯……是啊是啊。”

  “不,不用叫醒他,我下次再联系他吧。” 

  听着手机传来的声音,龙雅露出稍稍困扰的笑容,低声向对方说明着什么。

   哔——   

  

  “碍事。” 

   刚挂断电话,身后就传来一声暗骂,有人暴躁的踢了一脚龙雅身旁的自动贩卖机。 

  “抱歉抱歉。”龙雅让开位置,“我挡到你了吗?” 

  “啧。”

  都在暗处,亚久津仁刚开始也没看清楚对方是谁,毫不掩饰的皱起眉头扫了眼青年张扬的一军外套。 

  “啊,该道歉的是我们。”千石清纯熟练的挡在亚久津面前,“害得你这么急就挂断了电话……该不会是女朋友吧?”

  女朋友,龙雅被这三个字雷的一机灵,诧异的看着他。 

  千石随意一笑,解释道:“我看你躲在这种地方打电话,所以觉得可能是女朋友吧。” 

  “啊,刚才是在跟家——”龙雅及时的止住了口,“呵,随你想吧,少年” 

  “诶?多说一点吗!” 

  “等你再长大一点,我再讲给你听吧。”龙雅一副打发小朋友的样子。 

  “无聊。”亚久津随意的在贩卖机上点了点,拿了瓶饮料转身就要走。 

   千石赶紧拉住他:“等等我,亚久津。” 

   龙雅好奇的问:“这么晚了还要去哪里?” 

   千石回头解释道:“去网球场,你也要一起去吗?” 

   “不,我就不去了。”龙雅表示拒绝,“如果邀请我的是女孩子,就另当别论了。” 

  千石哈哈一笑,明白他的潜台词,看来这位老哥电话那头不是女朋友:“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龙雅赞叹道:“这么晚了还去练习,这群初中生还真是不容小觑。” 

  结果转头确看见自动贩卖机有一个按钮变为了红色的售罄,龙雅皱了皱眉头不死心的点了点,机器发出滴滴的警告声。

  怎么,日本最近流行喝Ponta吗?

  叹了口气,龙雅诅咒今晚的神必被遗忘,继续漫步在晚风中。 

   

  暴雨过后的天空格外晴朗,看着那一轮明月,龙雅难得的想起日本的一些诗句,有关于月亮,有关于心事。   

  不管怎么样,我总算来到了你的身边。 

  

  

   END

  ————————————————————

  台词基本都是原来的

  龙雅是真的三句不离弟弟,结果见面又什么也不说,宁可带着别的初中生玩,也不去找龙马

  我要是有这样的哥哥也不理他

  

  游戏的背景挺好,有哥哥有部长,全员合宿中,也不去玩魔幻网球,以后就按照这个设定写了

  正片我是真的看不下去,之前的连载也补上了结尾。

  审美降级都别扯上二次元,作画都崩成这个样子,单纯的敷衍罢了

  

  

评论(2)

热度(1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